撕裂人生,帶來的「勇氣之歌」

 

人的一生,只能活一次。

我們無法在這一生中,體驗不同的身體、心靈、家庭及人生。

但是,藉由閱讀,

我們卻得以到不同的生命形式,並打開自己狹窄閉塞的眼睛。

───知名親子部落客 陳安儀

 

每百人就至少有一個妥瑞兒,他們好似具備了遠古時代極端優勢的「獵人基因」,今日妥瑞兒的易分心在當時是獵人必備的機警,今日妥瑞兒的好動在當時是獵人必備的追得快及逃得快;可惜,錯生在文明時代的今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─臺灣妥瑞症協會理事長 王暉雄

 

 

《勇氣之歌-關於那段勇不妥協的青春筆記》 

勇氣正封面.jpg  

作 者:詹姆斯‧派特森、海爾‧傅利曼

譯 者:黃意然    

出版社:智園

出版日:2010.10.08

 

 

  

作者簡介: 

詹姆斯‧派特森 

1976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驚悚小說,自此成為史上最有名、最暢銷的作者。他的書在世界各地銷售了超過一億四千萬本。他撰寫了過去十年間兩套最受歡迎的偵探小說系列,以亞力.克羅斯(AlexCross)及女子謀殺俱樂部(theWomensMurderClub)為主軸,此外還寫過許多銷售排行榜第一的作品。他曾獲得推理小說界的最高榮譽||愛倫坡獎(EdgarAwards),他的小說《桃色追捕令》(KisstheGirls)及《全面追緝令》(AlongCameaSpider)被改編成劇情片,由摩根‧費里曼(MorganFreeman)主演。

他的慈善基金,詹姆斯‧派特森引人入勝獎金,捐獻了不可計數的金額給提倡書籍和閱讀樂趣的個人及團體。他目前住在佛羅里達。

海爾‧傅利曼

  已出版了五本小說作品。現與妻子蘇菲亞住在紐澤西州北部的森林邊緣。

  小說主角柯瑞,為海爾‧傅利曼的親生子。

 

本書簡介

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。

  在一個寧靜的早晨,17歲的少年,柯瑞,全身蜷縮地窩在後車座。心中不停的吶喊:我不要去!

  但是,隨著引擎的靜止,他知道,他已經到達了父母的目的地-精神病院。

  當他彷彿雀躍地「跳」進精神病院,他知道注目在身上的目光是匪夷所思。但是他沒有辦法控制自己。

  就像接下來的動作:

  舉起手,他想要跟大家打招呼,於是,他伸出了他的中指。

  他心裡想:精神病院,精神錯亂的人待的地方。

  他知道他自己並沒有精神錯亂,他只是這個小鎮上最奇怪的人罷了!只是像個被玩偶師用線操控的小木偶。

  診療之後,他跟母親發誓:「我會戒酒!我保證!我會控制好我自己、我知道我自己辦得到!求求你,別逼我留下來。」

  母親擦去淚痕,冰冷的手握著他的,走進連護士的眼神都空洞的青少年戒護病房。

  牆上巨大的告誡,醒目的映入他的眼簾:

  1. 不准兩人同處一室。
  2. 不准關門。
  3. 所有物品必須被沒收。
  4. 不准站在窗台上。
  5. 不准站在上鋪。

  上鋪?隨著眼神移到上鋪,他看見天花板,心臟劇烈地跳動:

  這地方到底有多糟?會讓人想要從天花板想要逃出去。

  (這個部份,我不斷地想起,「隔離島」中的冰冷、黑暗牢房,眾人彷彿了然的眼神,但他們卻一點也不了解。)

  柯瑞與母親對望著,父親激動的告訴院方:「我們要離開!」

  「他已經入院了!從他踏入這個門開始,他就入院了!72小時內,都不准離開!」

  「我要和主管談話!」柯瑞父親咆哮著,他一秒也無法讓孩子待在這裡。

  AMA,違抗醫囑。

  這一刻開始,柯瑞的人生必須自己負責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