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財車載發財夢

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,就是整晚和母親一起包水餃、煮水餃。

──劉凱

發財車載發財夢1.jpg     

  在紐約市,亞洲菜餐廳的數目,或許就像時代廣場的旅客人數一樣多,但這一點對劉凱來說不成問題。劉凱本來是在波士頓從事金融方面的工作,但不久後就逃之夭夭,來到紐約,並且想辦法進入萬種餐飲集團(Myriad Restaurant Group)工作。

  萬種餐飲集團旗下的 Nobu 餐廳和翠貝卡餐廳(Tribeca Grill),是曼哈頓地區最時尚的餐廳。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人給過你很大的幸福嗎?
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說:「如果你想被愛,那就去愛,並且讓自己變可愛!」
其實,只要一個很小的關心,就可以為你我帶來很大的幸福。
-節錄自「25個心靈處方」

No.19.jpg  

 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正向的親子互動永遠是最佳良藥

許鈺玲(隨「光」舞動的媽咪)

 

我是一位過動兒的媽咪,兒子小光患有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」,早年國內這方面的資訊缺乏,讓我們母子倆一路走來跌跌撞撞。因為有相似的經驗,所以當我一翻開《過動媽咪vs.蜜蜂兒子》,立即受作者流暢風趣的故事情節吸引,作者與患有過動症兒子生活中的各種驚奇、冒險、混亂、挫折、具破壞性的親子衝突,以及高創意、高能量與活力,可以想像這些元素組合起來的生活,是如何地熱烈精采與豐富了。

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,因為注意力的問題常造成衝動行為,怵目驚心的數據如:發生車禍為其他人的四倍:自殺傾向是一般人的五倍……等等,這種看不出的隱形障礙,造成親子在生活中身心俱疲,長期下來,成為父母對孩子內在懸念的擔憂,例如因過動特質,容易因衝動犯事,可能造成未來鋃鐺入獄或死於非命等難以挽救的情況,在在考驗著父母的智慧——如何在教養過程中,抓緊孩子那條隱形的線,要放多少程度出去,以避免發生失控場面。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秋冬季是過敏性鼻炎好發的季節,為甚麼當溫度濕度劇烈改變時鼻過敏症狀就越明顯呢?這就要從鼻子生理作用上了解。鼻子就像是大樓的警衛,防止為非作歹的病菌藉由呼吸道入侵身體,是身體的第一道防線;吸入的空氣透過鼻子特殊生理構造,達到過濾、暖化、及調節溼度,其存在的目的是要保護下呼吸道氣管及肺臟。

鼻子內有上中下三個鼻甲,它能使空氣均勻的通過鼻腔,其表面布滿了鼻黏膜,鼻黏膜主要有三項主要功能 (一) 過濾空氣 (二) 暖化空氣 (三) 調節濕度。

過敏不完全是基因所致,環境、飲食、生活作息都習習相關。基因不代表一切,子女不要再抱怨父母,為人父母的也不要覺得愧疚,鼻過敏的人唯有鍛鍊身體,保持正氣充足才是根本遠離疾病的方法,不應該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基因。國內知名小兒過敏研究團隊也發現,一些過敏疾病的危險因子,例如,父母親教育程度較高的家庭、週歲內使用抗生素及退燒藥、週歲內常使用退燒藥家中養貓等,都是國小一年級學童最近一年內氣喘發作的危險因子。

C005_身在毒中不知毒.jpg      

現代生活的成就之一,便是讓人住在有強力空調的密閉空間裡,將噪音、灰塵和惡劣的空氣隔絕在雙層玻璃外,但卻也讓微粒、過敏原和有害化學物質等形成的空氣,汙染在家中重複循環。居家環境過敏原包括黴菌、細菌、毛屑、蟑螂糞便等,只要有食物和濕氣就容易加倍滋生。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年10月05日,笑中帶淚推出

感謝 心理師王意中、好媽咪許鈺玲 慎重推薦

 

A030_過動媽咪VS.蜜蜂兒子.jpg  

大兒子巴茲十二歲成年禮那年,

凱薩琳被告知母子倆都有注意力不足症,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