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02月《科學人月刊》中的〈親密關係的科學研究〉一文中,根據嚴謹的社會科學研究,整理出營造浪漫的十種方法:

1.激情:在運動或冒險時,特別容易建立愛情。

2.靠近與熟悉:光是靠近,就能產生正向情感。

3.相似性:智力、背景、特質相似的人,容易在一起。

4.幽默:笑的時候,特別容易情不自禁。

5.新鮮感:嘗試新事物時,更容易彼此親近。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智園電子書 隆重上市囉!

放假在家不需要擔心人擠人、不知道去哪裡?   打開智園想讀網,想讀就讀,隨心所欲!

igebook.jpg 
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每個人心中,都有一些小祕密,也有一些小毛病。

掙扎在說與不說之間,徘徊在自由與禁錮邊緣。

難以啟齒,加深心底的傷。

智園為您獻上 新療癒系詩人,張立人醫師帶來25個心靈處方

 

c003_270.jpg 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A023_270.jpg 

 

書  名:《教出組織力》

簡  介:遲到、丟三忘四、亂七八糟……孩子生活習慣糟,並不是因為天性懶惰或迷糊,而是組織力差惹的禍。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,他們也能學會把課業、時間和物品管理好。

出版日期:2011.01.05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切 都在掌握中─幫助孩子創造有組織的生活

         李秀文(2010師鐸獎得主)

  我擔任國小教職至今二○年了,其中有十八年是擔任高年級的導師,我留意到近幾年來國內教育出現了明顯的變化,特別是高年級學生的功課更繁重了、壓力增加了;每天光是忙於學校的課業和考試就已經疲於奔命,而網路、即時通、電子郵件等工具的使用,又會耗掉孩子所剩不多的時間。從很多角度和現實面來看,良好組織力的培養對現代學子是必須且刻不容緩的,可以讓他們讀書事半功倍,提高寫作業的效率。

  《教出組織力》作者本是一名國中的圖書館管理員,小時候有讀寫障礙,但因具有良好的組織管理能力,得以調適良好。她的兒子諾亞卻是一個典型缺乏組織力的孩子,作者把自己和諾亞一起學到的經驗發展出一套理論,探討學生的學習和組織能力之間的關係,應用在學生身上,也因此幫助了他們在校表現。作者目前是具有專業組織管理師的身分,是位全職的教育顧問,輔導過數以百計的學生。

  書中提到「組織力是需要教的」,一篇篇學習過程的引導中,作者期許學校的老師應該推薦序 一切都在掌握中從「教書」轉換到「教人」,也提醒家長在啟動組織力的學習過程中,要謹記最高指導原則:只加強正面的鼓勵。父母必須去發掘孩子個人的學習風格,盡量為孩子製造成功的經驗,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成就,也能夠為他帶來大大的自信;有了自信,孩子才會肯定自己,充滿勇氣去面對下一個挑戰。

  另外,有些求好心切的父母會急於打點孩子的大小事,不知不覺中反而剝奪孩子學習組織力的能力與機會,無論孩子的作風如何,都務必讓他以自在的步調來進行,擁有學習的主控權。力量不是來自音量,而是源自體諒;高分貝的嘶吼,只會讓缺乏組織力的孩子更無所適從,只有在輕聲細語和堅定的態度下,支持孩子學習組織力,才能展現無與倫比的影響力。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