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何必要為一份不喜歡的工作累壞自己?

只是愛玩,讓他2個月賺了50萬元,3年賺1000萬元!

額外贏得歐普拉專訪,美國80後老闆真實創業故事

 

大學猛男垃圾清運與搬家公司

  大學猛男垃圾清運公司創辦人歐瑪.索立門(Omar Soliman)和尼克.弗里曼(Nick Friedman)壓根沒想到,自己隨意創辦的公司,有一天竟然會變成價值數百萬美元、在品牌上獨樹一格的企業。 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網路上你有沒有「自己人」?

社群創造信任經濟

一件方便讓人躺在沙發上吃喝的懶人袖毯,因為網路鄉民的口碑,夯遍全亞洲;一位素人美聲歌手,因為一段YouTube影片,從台灣紅到美國……,愈來愈多人事物源自網路社群討論,然後在實體世界爆紅。網民們的一句話,可以讓一件商品變得奇貨可居,更能將之貶到乏人問津。然而比起從前,雖然企業可以透過網路更輕易地接觸到消費者,卻難保他們乖乖聽話。

Facebook創辦人查克伯格榮登富比士最年輕的富豪,證明了社群所創造的經濟價值,足以讓新一代的創業者在商業世界裡呼風喚雨。除了查克伯格等網路創業家,還有品牌行銷經理人,或計畫在網路上異軍突起、力挽狂瀾的業者,都全神貫注社群的成軍力量,因為現今的網路世界裡:

最寶貴的線上貨幣不再是金錢,而是「信任」!

智園出版二月份推出《社群創造信任經濟》,作者布羅根和史密斯兩位社群高手,教讀者如何善用關係方程式,在網路成功創業並打造品牌。他們表示,在網路上「臥底」,一開始就要做對,並且要創造自己的遊戲規則,才能及早鞏固獨特的定位,讓你在這塊領域說了算。此外,運用一些步驟與方法,在網路上創造人情味,把陌生人變成自己人,以及接下來找到運用的支點,讓自己紅得快,才能成為真正的信任仲介。信任仲介是人性藝術家,懂得和龍蛇雜處的網民們聰明互動,並快速建立班底,用最簡單和最快的速度合力破表,創造下一個商業奇蹟。

「這是一本討論如何運用網路的商業教戰守則。」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李仁芳表示,網路已改變商業運作的遊戲規則,發揮信任的經濟力量至關重要。FashionGuide創辦人謝攸升也認為,信任將是未來人類社會中最重要而根本的基礎,忠於信任,才能可長可久。

《社群創造信任經濟》新書資料

作 者:克里斯.布羅根(Chris Brogan)、朱利安.史密斯(Julien Smith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優秀的台灣人

H醫生向來是深綠的支持者。

在二○○四年總統大選的那陣子,他高分貝地表態支持阿扁。他明明不用進開刀房,卻堅持每天都穿著「深綠」色的手術服,稱為「扁服」;把戴在頭上的手術帽壓扁,號稱為「扁帽」;他吃的食物,改稱「扁食」;他還把老婆送他的結婚鑽戒稱為「扁鑽」——這引發了老婆的不悅。

他堅持「救人不忘救國」,醫生不能只躲在醫院「救人」,應該要走上街頭「救國」。他說:只要是台灣人,一定要去參加二二八「牽手護台灣」的全國大遊行,他自己一定去。

話說,二月過得很快,隔天就是二二八了。

有位清潔工阿姨即將調換單位,為了感念同仁的情誼,特別親自下廚,準備了香菇雞湯、辣炒魷魚、塔香蛤蜊等佳肴,為大家的中餐加菜。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五百歲的老教授

這場學術研討會,不只是科內的成員在場,連退休的教授們也都到了。

當L醫生好不容易報告完,年輕的主任先請年高德劭的女教授發表評論。老教授一開口,就是一連串對年輕人的讚美與鼓勵:「很好的一次報告。上次我在東京參加某個座談會,也講到這個主題。」

接著,她話鋒一轉,面帶笑容說道:「當時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,我在上野公園拍了很多照片,也用水彩畫了幾張畫,現在已裱框起來,就掛在我洛杉磯的住家客廳......

提到這段退休生活,她愈說愈起勁,還把她跟美國鄰居的萬聖節派對、巴BQ、湖畔野營......,完整地交代了一遍。最後,她回過頭來再次讚美L醫生幾句。L醫生聽了,自然十分受用。

換到年輕主任發表評論了。只見她眼睛往L醫生身上一瞪,開始不留情地砲轟:「我已經講過很多次,不要再拿回顧、整理性質的文章,應該多看點實驗性質的論文。而且,我看你報告完後,並沒給我們什麼實用訊息,也沒什麼新的啟發......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