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6179_10150093623767288_303629802287_7166267_1078143_n.jpg   (圖片出處:人二的插画星球)

 

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當處於極度生氣、或是極度悲傷時,就聽不進週遭所有人的勸導、建議或安慰,而事後卻又覺得非常懊惱,責怪自己怎麼會如此不可理喻。

其實,一般人都會不由自主,無法控制當時的情緒,或習慣逃避或壓抑自己的情緒,幾乎很少人反省檢視自己的行為,是否已造成對自己與他人的傷害。

就像當遇到挫折或失意時,如果沒有適時的表達與解決問題,就會只在意自我的感受,而認定都是別人的錯,所以會不自覺地將情緒,發洩在他人身上,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解、糾紛與衝突。

轉貼自http://blog.udn.com/Sunje168/4343482

arrow
arrow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