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/09 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,智園出版也去湊熱鬧囉!!

一早本來是晴朗好天氣,

但過午,太陽公公也跑去看書了!

外頭陰陰涼涼的

先來到101,感受一下台北地標的氣勢磅礡!

02091.jpg 

高樓層一定可以感覺騰雲駕霧的輕飄飄快感!

 

再從世貿一館主題書展看起

02092.jpg 

 

02/09有一場世界最夯的電子書分享會,大約一個小時。

其中有10分鐘是主席致詞、7家電子書經銷商(技術開發商)分別有5-7分鐘的演講時間。

當然,這段時間內,那7家電子書經銷商也努力地在宣傳自家技術、服務、通路的優良與龐大。

希望能帶給臺灣的新讀者一種全新的感受!也給讀者帶來更多、更方便的享受!

02093.jpg 

 

1點55分,會議準時結束,剩下的5分鐘主辦單位在拍照,人群默默離開、逛展場。

 

老實說,往年台北書展,我都是在電視上看的!

今年第一次參加,第一次以「專業人士」的身分參加,實在是很微妙!

 

電子書會議開始前,偷偷的拍了一下一館的人潮,稀稀落落。

02094.jpg 

應該是今天只開放特定人物進場的關係。

我在一館內晃啊晃,大塊、城邦、三采、天下都去看看!看看人家的進步與推動。

大塊的對面是「一貫道」的攤位,著實讓我訝異,宗教團體的人氣居然這麼旺!

轉頭,「一貫道」旁邊是「慈濟」,攤位旁還擺了回收垃圾桶!果然很師姐。

最後回到外國攤位隨便看看,日本、韓國、法國、不丹等,據說今年有58個國家參展。也不知道小小的世貿一館怎麼能容納那麼多國家。

 

世貿三館 童書館(101旁)

02095.jpg

人潮明顯比一館多很多

國際書展,只有一館在02/09當天限制進出人數。

 

童書館很好玩,建議大、小朋友、攜家帶眷、招集朋友一起到童書館去參觀看看!

三館的特別策展區,策畫了「幸福朗讀」專區

02098.jpg 

溫馨的家居生活,沙發上看書,家長陪著小孩準備讀書!

提供逛書展人的休息空間,也提供另一種簡樸的視野。

另外一角

02099.jpg 

刻意擺設出鄉下、古樸的味道。

竹竿曬衣服、地上跳格子、路邊抽紅包。

一點一滴,都會讓人會心一笑。

 

幸福朗讀區的旁邊,還有一道小迴廊-阿羅的塗鴉牆

02096.jpg 

透明壓克力建構出來的小迴廊,希望大家在路過的時候能夠留下「到此一遊」、「我愛小美」之類的塗鴉!

 

從2館的另一頭出去,就會接近新光A9館,在華納威秀旁邊,就是萬頭鑽動動漫二館了!

020911.jpg 

不流通的空氣!

黑壓壓的一片!

許多人或蹲、或席地而坐,大大阻礙參觀者的前進路線。

020912.jpg 

輕微的(就想是我),只是心中抱怨不悅。

嚴重的(還是如我),就會掉進被人群遮掩的購物袋(或是人腿)陷阱,重重的仆街!

 

我想,如果仆街,可能沒有人會發現,只會在你背後留下一個個腳印。

唉!

 

二館是我逛最快的展場。

挑了幾個重點場,像禾馬、耕林、大塊(對!大塊也有攤位)之類的,看過就離開了!

尖端、東立這種要排隊才能進去看的,我就先跳過了!

 

回公司,還特別問司機先生是不是因為書展,所以故意在附近徘徊等客人。

司機先生鄭重的說明:我只是剛好路過!

 

回家的時候,我在想

書展的意義是什麼?

 

 

出版社的削價競爭?

三本七五折、過期書籍一本50元?

 

出版社的新品宣傳?

這個我沒特別留意,因為網路上都可以抓到相關訊息了!

 

出版集團的勢力展現?

我有三百本書?

我有50家出版社?

我的書最廣為人知?

我最便宜?

 

我認為,一館國際主題書展是最重要的!

看看其他國家在作什麼?

其他國家的出版品,有哪一些進步與趨勢!

紅、黃、藍三種沙龍,模擬文藝復興年代的議題討論與演講!(好嚮往)

 

現在才知道,原來,書展是出版界的一大學習機會啊!

 

 

台北國際書展 2011.02.09-2011.02.14

帶你的朋友一起去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