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8B.jpg    

〔區域〕亞洲

〔國家〕台灣

〔簡易路線說明〕環島

 

 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道各位心裡是否也有「有些事現在不做」的聲音?

    有時候,一個迫切的時間點,反而會激發我們想去完成許多事情。例如說要畢業了,之後工作以後不會有很多自己時間,所以趁自己還是學生的身分,來作一些真正想要完成的年輕夢想,應該是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;要三十歲了,要結婚了…應該去完成些什麼的創舉,喔,或者只是內心單純的心願,放在心裡很久很久了。我還蠻羨慕有這種念頭的人,更羨慕有這種執行力的人。其實趁年輕應該要更勇敢去做,至於「年輕」的定義因人而異啦,只要是今天的自己,肯定是比明天的自己要年輕許多的。

    像智園《台灣人.情.味》這本書,除了會讓人想要重新溫習台灣的美好與價值,這也提醒我們人生還有哪些目標沒有完成?除了騎單車環島或是一場壯遊,大家還有沒有想做的事情?

 

在劉霄的自序中,他說:

第一次萌生去台灣單車環島的想法,是看過陳懷恩導演的著名電影《練習曲》之後,又在同事桌上「繳獲」了一本楊明晃先生所寫的《島內出走》,在這種種「勵志典範」的催化下,這事就這麼被我徹底地提上了日程。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他是誰?

 

   

  1984年生,北京人,職業是網頁設計工程師。工作之餘熱愛戶外攝影,專注拍攝各類極限運動及旅遊主題,多次前往西藏、四川、青海、新疆等地拍攝登山與攀冰等活動。2009年前往伊朗旅行拍攝,遊記與照片多次發表於各類雜誌。

  他因受到陳懷恩執導電影作品《練習曲》的啟發,想盡辦法以單車環島認識台灣,於是在2010年生平首次遊歷台灣,並在個人網站發表遊記,單日瀏覽網頁數達近300萬人次,總瀏覽網頁接近4000萬人次,在兩岸引起很大迴響。連續多年致力於旅行遊記的撰寫,至今仍在眾多網站轉載。

 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只要快樂,就會變聰明,是有科學根據的!!
聰明的腦科學
    我們學習到的每件事,都是經由感官傳達到大腦,而大腦中自有內建屏障,阻礙感官資訊的輸入。大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,稱為多巴胺(dopamine),可以幫助輸入的感官訊息通過上述兩項過濾器。當學習與愉快連結時,大腦就會釋放多巴胺,使人的注意力集中,幫助大腦維持在專注的狀態。
    大腦是個尋找快樂的器官,如果遇上愉快的經驗,或是在期待有報酬的、愉快的經驗時,都會釋放多巴胺,而釋放多巴胺的好處,可以增強注意力及記憶的形成。在愉快的學習活動中,多巴胺的釋放,增強掌控注意力及儲存長期記憶的能力。

快樂的數學遊戲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