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社群玩你的品牌

 

你可能真的很害怕學習新鮮、不熟悉、未知的事物。

但你會比他們緊張、害怕嗎?

 

活到老,學到老.JPG  

 

  這是俄勒岡州1對銀髮族夫妻,買了新電腦卻不會操作,拍照按成錄影,孫女將他們不小心拍下的短片上傳到YouTube網站,並且幫他們下了個標題叫「銀髮族使用網路攝影機須知」(Webcam 101 for Seniors)這支影片在網路迅速流傳,短短3週累積了超過17萬的瀏覽人次,

  影片當中,賀夫曼無聊地大聲打呵欠,忍不住打嗝,還對鏡頭模仿猴子做鬼臉。不停嚼著口香糖的艾斯特則貼著螢幕、皺著眉頭研讀說明,並堅持說自己之前曾經在「不小心」的情況下拍照成功。賀夫曼調侃她:「妳跟我一樣,不小心做對的事情,比別人認真做對的還要多。」

 

這段影片不是笑一笑就過去哦! 

讓我們來想想它的背後意義。

 

  你可能已經玩過FacebookTwitterPlurkBloggoogle+……,但是為什麼他們素人變紅人、心得變代言,而你卻還只是個小人物?

  在數以百萬計算的數位世界裡,你可以利用這4種方式創造你的內容:

     1.文字:

  科技進步的很快,但只要我們還是利用文字來搜尋、創造內容,那麼寫文章,無論是電影評論、試用心得、品為美食……只要夠精彩,就能散播「你」。你就是新品牌。

 

    2.圖片:

阿拉伯.JPG    

  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。

  大家都愛看圖片,不管是寫真美女圖、產銷分析圖、Lady gaga新流行、最新的iphone、高中同學的老照片……只要是能看的,我們都愛看!

但是,除了看到,還要吸睛,也就是吸金!

  照片要把故事說得比文字精彩、具備一定程度的攝影技巧、創造其它圖像。

 

    3.語音

  Itunes為什麼會變成全球最大的音樂零售店?

  因為一段引人入勝的語音,不管是5分鐘、10分鐘,都是能連結你與網客的好管道。

 

    4.影片

  說實話,影片是最可能創造出受歡迎的線上議題了!

  不只製作成本低廉,內容也可以千變萬化,是最能發揮創意的免費資源了!就像賀夫曼夫婦。

  就像你一定看過的:湯姆‧狄克森用攪拌機把攪碎了iphone。後來他又攪拌了ipad

  

  

 攪拌iphone.JPG  

  

   湯姆‧狄克森就是這家攪拌機的創辦人,他粉碎了iphoneipad,卻創造了超過1200萬人次的曝光率。

 

內容就是一切、內容就是媒體。

精彩的內容,就是精彩的你!

 

 

資料來源:智園出版《宅行銷》、中央社、youtub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