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分的身體保養品和盥洗產品都充滿不健康的成分,因為法律的漏洞,使得一年五百億美元產值的化妝品工業,不斷將各種合成化學品加入個人保養用品中,從防腐劑、色素、香精到起泡劑等,而不曾檢驗或監控這些添加物對人類長期健康的影響。製造商的邏輯是既然每瓶只含有非常少量的化學添加物,應該不至於產生什麼大問題。不過我們計算一下每天要使用幾種身體用品:洗髮精、髮膠、沐浴乳、體香劑、臉部保濕霜、乳液、香水、皮膚用藥、漱口水、化妝品⋯⋯,這就變成了大問題。

  根據美國環境工作小組統計,一般人平均每天梳洗保養時會接觸到一百二十六種不同的化學物質,皮膚的毛細孔可吸收塗抹其上高達六○%的成分,許多化學物質就這麼進入人體的血液中。

  請注意:鄰苯二甲酸酯與丙二醇!

  這兩種化學成分經常藏身在乳液、唇膏、防曬乳、沐浴精、洗髮精、香水、指甲油、濕紙巾當中。

  當你為美麗打扮自己的同時,這些有毒物質,也悄悄地腐蝕你的健康與生命。

 

專家諫言:癌症是可以預防的!

  黛芙拉.黛維絲(Devra Davis)匹茲堡大學癌症研究所環境腫瘤中心主任

 

生活中存在著許多迷思正待顛覆:

  其一,大部分的癌症是遺傳性的。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。事實上,只有十分之一的乳癌患者有乳癌的基因遺傳,不到二○%的兒童癌症為遺傳因素。極高比例的兒童癌症都是由環境因素引發,包括受孕前父母所接觸到的環境汙染,以及母親懷孕時接觸到的各類物質,換言之,癌症是可以預防的。

  其二,兒童用品中的化學致癌物含量非常低,不具什麼危險。這同樣是不正確的觀念,人生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,癌症和其他病症可能醞釀幾十年後才爆發。雖然單次的汙染量或許很低,但將終其一身不斷累積。這就是為什麼歐洲已全面禁止證實造成實驗動物罹癌的二氧六圜 (1,4-dioxane)等物質使用在嬰兒洗髮精和沐浴用品中。事實上二氧六圜 (1,4-dioxane)更被廣泛地運用在化妝品、保養品當中。

  其三,許多我們所獲得的資訊都是被重新包裝過的,這讓我十分憂心,因為這些資訊可能是扭曲的、杜撰、欺瞞、輕忽,而幕後元兇正是眾多廠商和政府。傑佛遜說過,民主是一群知情的大眾自由地同意受到管理。不過,這個論點的前提是民眾必須獲知適當的資訊。就目前的狀況來看,我們並未得到適當的資訊,我們連製造商將毒物加進我們抹在寶寶屁股上的產品都不知道,又何來同意?

常有人問我,我所提出的一些事情是不是太過杯弓蛇影?我不這麼認為。人體都有自然的修護機制,使我們在大多數時間得以保持健康,了解我們可以避免的毒害為何,對自身和子孫的健康至關重要。我真正感到緊張的是相關單位故意隱瞞不讓我們知道的資訊有多少,以及對於爭議主題的研究不足,這才是民眾應該感到緊張的部分,也是亟待改變的現況。

568-b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