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角

自打《海角七號》紅遍兩岸三地之後,恆春鎮也徹底地被捧紅了,其實當年我看《海角七號》的時候,還真的嚮往過,說這地方一定要去一次,想不到現在只相隔幾公里。


飛馳在白沙碧海邊的海濱公路上,無數的渡假酒店和白色的沙灘一樣,連綿不絕,熙熙攘攘的遊客穿行其間,一副標準的熱帶海濱渡假勝地的景致,在貝殼沙展覽館小停了一下,因為這裡的景致實在太像明信片裡的標準風光,雪白的沙灘捧著那湛藍得有些不太真實的海水,堤岸上長滿翠綠的藤蔓,實在讓人有些神往。不看展覽館之前,我還納悶為什麼這片沙灘要特別保護起來,禁止入內,原來這裡的沙灘組成物質為貝殼砂,是由貝殼、珊瑚碎屑、有孔蟲等形成。貝殼砂含量高達九七.七%,是台灣珍貴的自然資源。雖然沒機會踩在那雪白的沙灘上感受一下,但展覽館做得還算人性化,提供了樣品供遊人感受一下觸感。

 海角.JPG  

這回真的算是到了盡頭了,很有天涯海角的味道。坐在長凳上凝望大海片刻,也沒其他遊客前來;這裡感覺就像遺世獨立的一方小島,被湛藍的海水三面包圍,站在這裡,左邊是太平洋,右邊就是巴士海峽,倒也能體會出屬於台灣的那份孤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