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澳的冰

這是冰.JPG  

山路沿著海岸線邊的懸崖蜿蜒而上,路牌上醒目的箭頭指向今天的目標「花蓮」!這一段倒是不用擔心迷路,因為只有一條路可走。我出發沒多久,便在路邊的觀景台停下,看著太平洋日出前,水天一色的地平線。


觀景台下方是南方澳鎮的漁港,湛藍色的海水舒緩著拍打在海灣的沙灘上,寂靜的漁港與平靜的海洋讓我凝望了許久。這是讓我喜歡上獨自騎車旅行的一種時刻,因為在這種時刻,彷彿只有你一個人與這個世界交流,我很享受這種心靈的寂靜。

 

「路過南澳的時候,別忘了去建華冰店吃冰,很不錯的。」

這是昨天遇到的一位騎友給我的建議。在炙熱曝曬的公路上騎了幾小時後,這種建議就好像成了對幸福的嚮往一樣重要。騎進南澳,想找到建華冰店是很簡單的事情,黃底藍字的大招牌就在路邊,我直接停車衝進店內。店面不大,裝修簡樸,但是很乾淨,不知道是我來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,反正店內沒有一個客人,只有老闆娘和一個年輕的女服務生坐在店內,見我進來老闆娘便熱情地招呼我。

 

老闆娘又熱情地介紹了一番她的冰店,強調店內的冰品是使用當地鮮奶和蔗糖,還帶我看店裡使用了五十年歷史的古董製冰機,歷經了三代經營,而且現在還是南澳鎮的旅遊服務中心。話說味道確實是不錯,搞得我連吃了兩碗,沒什麼比酷暑中吃兩碗刨冰更爽的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