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柏油路上的烤肉

最美麗的路,是蘇花公路!

最感動的路,是台灣旅途。

 


    出了花蓮市我還特地繞道騎去鯉魚潭看了看,在無比安靜的山谷中,獨自在湖邊駐足了一會,太陽逐漸升起陽光照射在水面上產生的巨大反光,讓我有些睜不開眼,看天空萬里無雲,心想這下又完了,等著曝曬吧!

鯉魚潭.JPG     

之前看很多前輩環島時,都會遇到陰天或者下雨,我怎麼就這麼「幸運」,每天都是豔陽高照呢?我寧可趕上個陰天來騎行,哪怕下點雨,也算不枉費帶了不少的防雨用品,起碼還能涼快點。

 阿拉伯.JPG

為了防曬,我這幾天已經快無所不用其極了,短騎行褲已經徹底不敢穿,直接穿的騎行長褲,熱點也忍了,總比往大腿上擦防曬霜或直接被曬傷強,胳膊上帶上套袖,頭上不光戴頭盔,也附上帽子,而且還要把帽子的防曬「屁簾」,戴在前面把臉遮住,自拍一張照片一看,儼然就是一個阿拉伯婦女,雖然形象實在不佳,但是總比曬成非洲兄弟強。

 

如若說蘇花公路的主題是藍的話,那花東縱谷的主題必然是綠了。

一望無際的稻田好像綠色的地毯,無限延伸在兩條山脈之間,從海上升起的雲無法翻越中央山脈,籠罩在不斷起伏的山巒之中,無數白色房屋的小村莊,點綴在翠綠色的稻田之中。我不時地離開主公路,穿行於稻田之間的小路,稻田裡被驚動的白鷺鷥騰空而起。我坐在小村莊的大樹下休息,欣賞眼前一幅寧靜祥和的田園景象,突然明白了台灣兩大政黨為什麼要用藍綠來代表自己,這真的是兩種最能代表台灣的顏色了。

柏油路上的烤肉(台東)1.jpg  
 

天色漸晚了,台東火車站離市中心還挺遠的,騎了半個小時才進市區,一邊騎一邊四下尋找民宿,結果走了幾家不是客滿,就是太貴。騎著、騎著,感覺有點不對勁了,扭頭一看後胎癟了。

 話說人品很好的我運氣一向不錯,抬頭一看眼前就有一家捷安特自行車店。推車進去,店員一看我的穿著和車況,不用我開口就明白了,即便我的車不是捷安特品牌的,也相當熱情地幫我更換了內胎,而且沒有收取手工費用,還推薦了幾家民宿地址讓我參考,真的是熱情、關懷備至。我想在異鄉最能刻苦銘心的感動,就是來自一路上陌生人的無私幫助,而台灣恐怕是讓我感動最多的地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