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環島時,也曾像《練習曲》的劇情,遇到外國人嗎?

 立陶宛.jpg  

  在陳懷恩導演的作品《練習曲》中,東明相在花蓮遇到來自立陶宛的女孩,不過導演處理得很平實自然,沒有太花稍的劇情。不曉得大家在台灣旅遊的時候,也會遇到外國人嗎?不知道為什麼,我在台灣一遇到外國旅客,就有忍不住想要幫人家的衝動喔,有時候會想要帶他去吃附近道地的小吃,或是給他一些旅遊建議,懶惰如我,看到外國人就很雞婆的想要趕快幫他們。

回想起來,人家說台灣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,大概是因為我們的DNA都喜歡幫助外來人,很不喜歡看到別人孤立無援的樣子,應該說台灣人是心很軟又很熱情主動的性情吧。台灣這塊土地不是很排外的。

其實日本人也是很友善的民族,不過他們的英文普遍說得不夠好,而且他們會對觀光客有點禮貌的保持距離,確認一下對方的需要再幫忙。

我喜歡台灣人友善而不會太重視禮貌的那種「交陪」的氣魄,就像是回到了家那樣。其實很多大陸自由行開放後也愈來愈多來台灣遊玩,他們是很羨慕我們這種友善而細膩、周到卻不做作的服務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