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得開不開心,就看當地人情味

 

旅遊看的是風景,不過那個地方好不好玩,多半還是因為路途上遇到什麼樣的人,是否友善,有沒有人情味。如果被嗆、被騙或被偷,那肯定是在這個旅遊的記憶畫了個X。如果那個地方對遊客很親切,那就每次想起這個地方都覺得溫暖而美好。

我自己就很喜歡台南的人情味,感覺上走在路上的人的樣子都是笑的,而且都忙不迭地介紹最好吃的小吃應該是哪一攤,勸我們不要被觀光手冊給騙了,要吃當地人最捧場的。

我朋友從台北移居到台南,沒多久就喜歡上台南的生活了,當然原因不是有很多古蹟,而是生活又慢又有味道,街坊鄰居都會跟你親切問好,需要幫忙喊一聲就好。

    不只是台南,其實台灣有很多小鎮都很有人情味。去年在台灣騎單車環島的大陸青年劉霄,他過河上山時,無數身邊路過的車輛,都會搖下車窗對他高喊:「加油!」光是這點就令他十分感動,因為這種情況在大陸簡直就是不可能發生。在北京,汽車見到騎行者只會對你狂按一通喇叭後,不在車裡咒駡你擋了他路,就算不錯了,更不敢想搖下車窗對你喊加油,不開窗對你喊「傻逼」,就知足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