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盤舞

  活動材料

■每個參加者兩個紙盤(沒有盤子嗎?那就準備棉紙、沙包、連指手套或乾淨的襪子)。

■喜歡的音樂

準備工作

■對參加者示範如何垂直拿著盤子,一手拿一個,互相輕敲兩個盤子的圓形底部,製造一個溫和的聲音。

■圍成一圈坐著,放音樂。

 

你可以這樣做

■在自己胸前的位置互敲兩個盤子,保持固定的速度,敲八個或十六個拍子,直到所有參加者都能跟上你的速度一起敲盤子。

■變化敲盤子的位置:

‧靠近腳邊、腰的高度、胸部的高度和頭頂。

‧在背後敲擊。

‧先敲左邊、然後換到右邊(你的動作都要從左手或左腳開始,這樣孩子才會因為模仿你的動作而從右手或右腳開始。學習新動作時若能從慣用手的方向開始,會比較容易學會)。

■移動盤子畫8字形:

‧兩手並排做同樣的動作——在身體前方、頭頂、身體兩旁等位置。

‧兩手好像照鏡子一樣,同時做左右相反的動作。

■輪流在左右兩邊舞動盤子:

‧好像要打蚊子的舞動。

‧左手的盤子去敲右膝蓋,右手的盤子去敲左膝蓋。

‧把兩個盤子合在一起,垂直或水平握住它們,在不同高度移動——低、中、高。

■左右手各拿一個盤子貼在頭兩邊,好像大象的耳朵一樣,然後左右搖動。

 

孩子可以這樣玩

■模仿你的動作。

■換他帶動作。

紙盤舞.jpg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