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氣之歌

    智園出版在2010年的11月間,發起《勇氣之歌》讀書會。邀請數位妥瑞氏症的朋友,一起來分享《勇氣之歌》!

 

故事提要:

    我不「妥」協──一個家庭與妥瑞症勇敢奮戰的真實故事

    抽動、吼叫、失控,這是我的人生。

    四千七百多個日子,藥物、治療只會讓我更接近地獄,我無計可施,但也不願放棄,憑藉愛與信念,我將力爭到底……

    本書以第一人稱「我」來鋪陳故事情節,主人翁柯瑞‧傅利曼(Cory Friedman)集妥瑞症、強迫症、焦慮症於一身,情況非常錯綜複雜,幾乎無法治療,從他第一次痛苦難忘的搖頭發作之後,他大概看了十三位醫師,服用過近六十種的藥物,但他的症狀依然無法抑制,甚至出現反效果,幾經掙扎,全家人最終決定「違抗醫囑」,依靠愛、勇氣和決心的力量,奮力一搏。

    宛如奇蹟一般的幸運,柯瑞從原先生活在人間地獄的苦痛中,逐漸爬了出來,他證明了儘管機會難以置信的渺茫,但仍有可能倖存下來,甚至茁壯成長,他的故事將為許多在各行各業奮鬥的人帶來希望、安慰,並且從全然屹立不倒的人類精神中獲得激勵。

 

作者的話:

  本書是柯瑞‧傅利曼(Cory Friedman)的故事,接下來要描述的是他驚人的旅程,克服重重困難贏得勝利的傳奇。

  我是一九七五年在紐約智威湯遜(J. Walter Thompson)廣告公司認識海爾‧傅利曼(Hal Friedman)的,當時我們兩人都是作家。從未想過在三十多年後,彼此會共同合作一本書,描寫海爾的兒子令人心痛的經驗。

  多年來,我聽說過柯瑞及他與妥瑞症(Tourette’s syndrome)、強迫症(obsessive-compulsive disorder)、焦慮症(anxiety disorder)等病搏鬥的驚人故事。但在海爾請我看一下他所寫的柯瑞故事的初稿前,我毫無概念這個可愛的家庭所經歷過的痛苦有多嚴重。我知道他的情況錯綜複雜,幾乎無法治療。事實上,從柯瑞第一次痛苦難忘的搖頭發作之後,他看了十三位醫生,服用了將近六十種藥物,但使他越來越虛弱的症狀卻始終無法抑制。

   當他的症狀急遽惡化,導致嚴重的抑鬱和絕望,當柯瑞所有的醫生及他們的建議、藥物全都證實只是虛幻的希望時,柯瑞一家發動了一場干預行動,與之前所有的嘗試同樣的大膽,也許甚至可以說是尤有過之。

  柯瑞的悲慘故事吸引了我,因為它述說著愛、勇氣和決心的力量,能與海爾共同執筆令我感到驕傲。我知道柯瑞的故事必須說出來,因為它將為許多在各行各業奮鬥的其他人帶來希望和安慰。柯瑞原先生活在人間地獄中,但他逐漸爬出來了,他證明給我們看,儘管機會難以置信的渺茫,仍有可能倖存下來,甚至茁壯成長。對我來說,那讓他成為英雄。

  海爾和我很榮幸代表柯瑞獻給大家《違抗醫囑》。我希望你們也能從柯瑞‧傅利曼和他家人的勇氣、傷心、犧牲及最終勝利中得到鼓舞,並且從全然屹立不倒的人類精神中獲得激勵。

       ──詹姆斯‧派特森(James Patterson)

 

 

讀書會花絮與分享

勇氣之歌讀書會3.jpg  

 

當我看完這本書的序時,還真的感動的哭了耶!!!

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覺得 有了解自己的人 真好

   -臺北,妥瑞女孩

 

我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或是 一些事情,可是真的遇到一些同學,真的會無言以對,哈哈~

甚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困難重重~常常跟自己講說~ 盡力就好!

不管其他人怎麼看自己,只要自己看自己是好的!

   -臺北,妥瑞男孩

 

幸福決定於自己的力量

  -妥瑞人自我研究 康嘉豪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