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動1.jpg 

看到家裡的小寶貝每天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、成天坐不住、調皮搗蛋,家長不免擔心小孩是否為過動兒。

新光醫院潘嘉和醫師表示,0-2歲好動是先天特質、2-3歲仍是好動階段,但若到了5-7歲,活動量還是大到難以控制、伴隨忘東忘西、注意力無法集中,最好尋求專業協助與治療。

過動症的全名是ADHD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,是一種腦功能異常的生理疾病,如果身體的正腎上腺素和多巴胺不平衡,就容易造成ADHD。

ADHD的主要症狀有過動、衝動、注意力不足。往往因此導致學習表現、人際關係不佳。容易造成孩子在人格發展過程中產生自信心低落、焦慮、憂鬱等症狀。

ADHD最佳的治療方法是「藥物+行為認知」雙管齊下。

目前治療ADHD最為人熟知的是「中樞神經活化劑」,初期有少數人會胃口差、腸胃不適、頭痛等短暫副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