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這本書能幫助其他像我一樣的人…」

當他瀕臨瘋狂,依然唱出《勇氣之歌》

我們常以為自己的人生就從此平凡簡單,按照自己書寫的劇本演出。然而,如果有一天,命運之神敲門闖進習以為常的生活,不斷打亂原本的生活節奏,生命該以何種姿態繼續演出?特別是這場意外,出現在只是涉世未深的五歲男孩,就在他什麼事也沒作的某一天下午?

是的,就在故事中的主人翁柯瑞在五歲生日的前不久,他的身體開始不自主的扭動與抖動,加上無法控制的言語與行為傷害到家人與親友,他還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,他的世界開始分崩離析,不知如何解釋他依舊是那個善良可愛的柯瑞、偶爾無法控制自己言行的柯瑞、被六十種藥物輪番折騰下的白老鼠與被當成精神病患的柯瑞…。他只想大聲哭喊:有時候的我其實不是我,我在人間煉獄中清醒,卻在真實生活中尋求麻醉,誰能帶我找到解脫之路,讓靈魂得以休息?

智園出版於10月推出《勇氣之歌》,這本書是由美國知名的驚悚大師詹姆斯‧派特森,和海爾‧傅利曼合著,根據傅利曼兒子柯瑞的真實經歷,以柯瑞第一人稱的口吻所改編的真人真事傳記小說。書中的柯瑞歷經慘澹的童年與青少年,嘗試了多種藥物卻尚未找到解決之鑰,而在當時社會對於妥瑞症不甚了解,因此在這個令人心碎,也令人振奮的青春筆記中,我們真切的觸及柯瑞內心深處最黑暗的痛楚與憤怒,也淚眼捧讀他為愛與勇氣而百折不撓的過程。目前已經長大成人且克服妥瑞症的柯瑞,過著正常人般的生活,回顧灰色的一切,他以開放和釋懷的態度面對血淚斑斑的過往,只求一件事讓他的經歷得以昇華--若這本書的出版能幫助像他一樣的人,那就是他最大的欣慰與驕傲,他畢竟沒白白走這一遭

《勇氣之歌》  (Against Medical Advice)

作者:詹姆斯.派特森(James Patterson)、海爾.傅利曼(Hal Friedman)

譯者:黃意然

出版社:智園出版

出版日期:99年10月

裝訂:平裝版

定價新台幣 280 元

&書籍重點

愛倫坡獎得主,暢銷小說大師詹姆斯.派特森,成功創造出全球一億四千萬讀者的感動。

此書根據真人真事改編,敘述妥瑞兒柯瑞五到十七歲無法自主的人生故事。

他說:「如果寫出我的故事,能幫助其他像我一樣的人,那就寫吧!」

我決定站起來考驗自己,發現生命中沒有什麼不能達到,

無論遇到任何困難,專注─—讓我乘風飛翔,我,就是我。

&聯合推薦

台灣妥瑞症協會理事長  王煇雄、親子專欄作家  陳安儀、妥瑞人自我研究網站創辦人  康嘉豪、資深影評人  景翔特教老師  妥瑞媽咪◎強力推薦

&作者簡介

詹姆斯‧派特森(James Patterson) 於一九七六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驚悚小說,自此成為史上最有名、最暢銷的作者,他的書在世界各地銷售超過一億四千萬本,而他的慈善基金「詹姆斯‧派特森引人入勝獎金」,亦捐獻了龐大金額給提倡書籍和閱讀樂趣的個人及團體。

過去十年間,派特森撰寫了兩套最受歡迎的偵探小說,以亞力.克羅斯(Alex Cross)及女子謀殺俱樂部(the Women’s Murder Club)為主軸;他還寫過無數銷售排行榜第一的作品,並曾榮獲推理小說界的最高榮譽「愛倫坡獎(Edgar Awards)」。他的小說作品《桃色追捕令》(Kiss the Girls)及《全面追緝令》(Along Came a Spider),更被改編成劇情片,由摩根‧費里曼(Morgan Freeman)主演。

海爾‧傅利曼(Hal Friedman) 已出版五本小說作品,現與妻子蘇菲亞住在紐澤西州北部的森林邊緣。

&譯者簡介

黃意然為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、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新聞傳播學系碩士。在竹科IC設計公司當了七年的PM後,決定投回藝文的懷抱,現為專職譯者,近期譯作有《眼中世界》、《哲學家與狼》、《愛猶瑪卡名單》、《勇氣之歌》等書。部落格:http://vickieh.pixnet.net/blog

&內容摘要

一九八九年三月的某天早晨,就在我五歲生日前不久,我起床時還是個正常、健康的小男孩。當天下午,我突然有股無法抗拒的衝動想要搖頭,持續不斷地搖,從此我人生的行進路線以鮮少人見過,或能夠理解的方式——改變了。

沒多久,我的身體變成一股反覆無常且難以預測的爆發性力量,擁有其自己的想法與個性。我的軀體毫無預警地抽搐扭曲、彎成ㄇ字型或旋轉,到最後幾乎隨時隨地都在動。

我咬緊牙關直到真的咬斷了牙齒,並且因為神經暴露在外而痛得嚎啕大哭。

我不斷使勁地扭轉背部,卻因用力過猛拉傷了肌肉組織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依靠藥物入睡,以便阻止自己難以抑制的行為。

我的心靈灌輸我一些想法,其恐怖的程度,甚至讓我不敢對父母啟齒。

要不了多久,我就認為自己是這個小鎮上最奇怪的人,感覺自己像是玩偶師用線操控的男孩,更糟的是——我明白自己同時就是那位玩偶師。」

 

本書是柯瑞‧傅利曼(Cory Friedman)驚人的旅程,以及克服重重困難、贏得最後勝利的傳奇故事。

我是一九七五年在紐約智威湯遜(J. Walter Thompson)廣告公司認識海爾‧傅利曼(Hal Friedman)的,當時我們兩人都是作家。我從未想過在三十多年後,彼此會共同合作一本書,描寫海爾的兒子令人心痛的經驗。

多年來,我聽說過柯瑞及他與妥瑞症(Tourette’s syndrome)、強迫症(Obsessive-compulsive disorder)、焦慮症(Anxiety disorder)等病搏鬥的驚人故事。但在海爾請我審閱他所描寫有關柯瑞故事的初稿前,我對這個可愛的家庭所經歷過的痛苦有多嚴重,毫無概念。我知道柯瑞的情況錯綜複雜,幾乎無法治療。事實上,從他第一次痛苦難忘的搖頭舉動發作之後,陸續看了十三位醫生,服用過將近六十種藥物,卻始終無法抑制使他愈來愈虛弱的症狀。

當他的症狀急遽惡化,導致嚴重的抑鬱和絕望;當診治柯瑞所有的醫生及他們的建議、藥物全都證實只是虛幻的希望時,柯瑞一家發動了一場干預行動,與之前所有的嘗試同樣的大膽,也許甚至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柯瑞悲慘的故事吸引了我,因為它述說著愛、勇氣和決心的力量,能與海爾共同執筆本書,令我感到驕傲,我知道柯瑞的故事必須訴諸大眾,因為它將為許多在各行各業奮鬥的人帶來希望和安慰。柯瑞原先生活在人間煉獄裡,但他逐漸爬出來了,他證明給我們看,儘管機會難以置信的渺茫,仍有可能倖存下來,甚至茁壯成長--對我來說,那讓他成為英雄。

海爾和我很榮幸代表柯瑞獻給大家《勇氣之歌》這本書。我希望你們也能從柯瑞‧傅利曼和他家人的勇氣、傷心、犧牲及最終勝利中得到鼓舞,並且從全然屹立不倒的人類精神中,獲得激勵。

──詹姆斯‧派特森

父親的開場白

這裡所講述的事件發生在十三年間,涵蓋了柯瑞五歲到十七歲的人生。對我們這些置身其中的人而言,簡直像是無窮無盡的十三年。在得到柯瑞的贊同後,我們決定用他本人的語氣來述說他的故事,如此最能有力地傳達柯瑞經歷過這些經驗的感覺。

其中有一些朋友、醫生、醫療機構的名字,及其他可辨認的細節,均已改寫。

書中所描寫的極為不尋常的事件是根據柯瑞本身的描述、他母親保留這段時期詳盡的醫療日誌及家人的直接觀察,並由柯瑞親自確認,以確保內容是否精確的呈現出他人生故事的寫照。

撰寫這本書長達四年,在這段期間,我一直苦於是否該將柯瑞生活中最私密的細節公諸於世。最後,我尋求柯瑞給我指引,他毫不遲疑的用一句簡單的話解決了這個難題:「如果這本書能幫助其他像我一樣的人,那就寫吧。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海爾‧傅利曼

欲購勇氣之歌請至各大實體書店與網路書店,或到智園想讀網www.igpublish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