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的北極熊

 

最近常跟兒子玩一個遊戲,我們稱之為「來演戲吧」!

兒子很喜歡這個遊戲,每次都嘎嘎笑個不停!我們倆躺在地上,電扇開最強對著吹,好涼快喔!

兒子說:「我們來演『冬天的北極熊』吧!」演戲過程中,我覺得他越來越會說話了耶!

兒子:「冬天的北極熊。」

媽咪:「夏天的冰淇淋!」很愛吃冰又愛造樣造句的媽咪!

兒子:「春天的花!」

「秋天的楓葉!」我心想,春夏秋冬都講過了,看你怎麼接!?

兒子:「秋天的楓葉是紅色的!」節奏抓得很準,一秒都沒慢!

媽咪:「夏天的冰淇淋是甜的!」還在想著她最愛的冰淇淋!

兒子:「春天的花是美麗的!」

媽咪無言了3秒後,接了:「冬天的北極熊是胖的!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」兩個人笑成一團!

 

媽咪趴在地上,兒子趴在媽咪身上,就像一大一小的北極熊,在雪地裡漫步。

我故意用力扭動身軀,讓兒子從背上掉下來,他一落地,就開心的嘎嘎笑,然後迅速爬回我身上說:

「媽咪,我們去捕魚吧!」

 

演戲,不但能練習想像力,還有很多親密的肢體接觸,增進了親子間的感情,肢體互動中也會帶進不少感統課程的動作,兒子都很喜歡喔!這是兒子很期待的一個遊戲,每次說來演戲吧!他都超開心的!

我們還演過「蟑螂」,他實在演得非常不像,我只好親身示範給他看,同樣的動作,兒子模仿之後,就變成超可愛的一隻小蟑螂!我又拿出殺蟲劑噴他,他興奮得又叫又跳,快樂得不得了!

以前他很固著,很難變通,玩演戲遊戲後,每次我的大轉折都讓他樂不可支,他也很習慣我不按牌理出牌,現在他也很愛在演戲中,突然來個大轉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