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洋天堂試映會當天是星期二,上班日。

智園邀請星星兒家長帶著讓他心痛的寶貝到華納威秀看電影。

但,許多星爸星媽,就像天底下的爸爸一樣,當天必須扛著家計,為兒女打算、付出努力。

因此有好幾位星兒是由社工老師、其他星爸星媽幫忙看顧。

其實,父母無法陪著孩子作活動,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。

只是「自閉兒的家長」的身分,突顯了陪伴的重要性!

 

智園非常感謝抽空陪伴星兒們看電影的星爸星媽,

且對星爸星媽們願意分享海洋天堂的感想與觀點,更是感到無比的光榮!

 

藉著「海洋天堂」試映會的機會,智園與您一同體會星爸星媽的甘苦:

 

(一)我走了!孩子怎麼辦?

 

海洋天堂123002.jpg 

 

海洋天堂123001.jpg

 

這是繼雨人以來,我看過最寫實撼動我心的一部片,用海洋的寬廣包容,

表達出一位即將離世父親的愛。李連杰先生將我們這些星爸星媽,那有苦說不出、

獨自咬牙承擔重擔悲苦演得如影同行、絲絲入扣,堪稱是演技又一大突破。

我哭了!不知是從一段開始類沿著頰,就這麼流下來。

我很焦急,隨著阿福的爸爸四處奔波,我的心提著,

因為那也是我的困難,將來我往生後,孩子怎麼辦?

育幼院,他太大;老人院,他太小;安養院的素質不一...

誰?到底是誰?能來幫幫忙?

請給我們星兒一片如海洋般廣闊、快樂的生活空間。

讓我們這些星爸星媽的愛,和阿福的爸爸一樣,

隨著歲月的增長而增長,即使不在人間。

 

(二)期待人間有溫暖

海洋天堂123003.jpg

 

海洋天堂讓人看到了父親對孩子的深情及付出,

也暴露了政府對於這些不論是自閉症或是智能障礙孩子們未來規畫、安置措施的不足。

雖然故事背景是在中國,情形或許不同,

但家長們的困境卻是相同的。

此外,大眾在感動之餘,是否也該反省自己對這些特殊孩子們的態度呢?

期待海洋天堂能讓社會大眾對自閉症有更深的認識及了解,

也讓政府開始為這群天使做更長遠的規畫。

 

藉著星爸星媽的分享,

我們了解,孩子的沉默,非關對錯,

所有的孤獨與淚水,

只為聽見你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