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這麼開始的……

 

A030_過動媽咪VS.蜜蜂兒子.jpg  

九月的濃霧籠罩在金門大橋上,我開著我那被撞得坑坑巴巴的棕色普銳斯(Prius)油電混合車往南疾駛,旁邊坐著大兒子,後座還有一個小兒子。

該死、該死、真該死!我又遲到了!

我緊急轉彎,還好沒錯過通往二八○號公路的出口,然後加足馬力往矽谷方向衝去。兒子們今天又因為什麼「教師發展日」不用去學校上課,我打算把他們送到爸媽家之後,先和朋友喝杯咖啡,然後再去跟某位要我幫忙擬演講稿的創投家碰面。可是我太晚出門了,等會兒一定沒時間跟老爸、老媽好好打聲招呼,他們免不了會賞我幾個白眼,然後又是搖頭、又是嘆息。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讓社群玩你的品牌

 

你可能真的很害怕學習新鮮、不熟悉、未知的事物。

但你會比他們緊張、害怕嗎?

 

活到老,學到老.JPG  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找一帖安適心靈的處方箋,人應為何而活?為金錢、為成功、為名聲、為了使命感,還是,只為了單純的快樂?台大精神科醫師張立人告訴你,愈是追求單純的快樂,幸福就來得愈容易。

處方箋 No.1  放鬆吧!能夠下班就是福  

No.1.jpg        

節錄自「25個心靈處方」
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我們將「溝通」定義為向另一人傳遞訊息的任何行為。因此,即使有一人無意溝通,還是可以產生溝通關係,只要其中一人影響了另一個人,溝通關係就產生了。在自閉症及其相關障礙的狀況中,孩子和別人之間通常有一道牆,阻礙了有效的溝通;這道牆分隔的是孩子和成人兩個截然不同世界,要打掉這道牆,雙方中勢必有人要改變,改變對大人而言,會比對孩子來說要來得容易些。首先,你的重要任務是幫助孩子用任何他能夠做到的行為,有意地與人溝通。

當父母問「能做些什麼來幫助孩子,成為真正的溝通者」時,我們知道這些父母想要的是一顆能夠快速解決問題的神奇子彈;他們希望「孩子習慣溝通」這件事,能夠自然而然在剎那間發生。他們通常往錯誤的方向尋找答案,期盼專家能做到「這件事」,或希望孩子自己可以做到「這件事」。讓孩子成為溝通者,父母就是最好的媒介管道,由於父母覺得他們過去的努力都毫無成效,因此鮮少把自己當作是幫助孩子學會溝通的答案。

珍娜十六個月大時,大多數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玩,鮮少與別人溝通。她經常在她的床上玩著掛在上方的玩具吊飾。通常,當珍娜的母親進到這個小女孩的房間時,珍娜會揮動她的小手,好玩地拍打玩具吊飾。她會抱起這個小女孩,用這個動作回應她。母親把小女孩這個好玩的動作,當成她是在溝通說「抱我起來」的一個舉動。

她其實知道珍娜並不是真的在溝通,而只是在玩。不過,她知道回應孩子玩耍的行為,能夠把這些行為變成真正的溝通行為。在進行幾天這樣的「假裝溝通」之後,這名母親開始一項實驗:她走進房間,靜靜地等著看珍娜會怎麼做,珍娜開始對著母親站的方向揮動手臂,她現在揮動手臂不再是要玩上方的玩具吊飾,而是有意地去溝通,傳達「把我帶離這裡」的訊息。

母親成功地把珍娜只專注在自己世界的玩樂行為,轉變成有意溝通的方式,靠的就是把孩子的動作「看成是」她正在溝通一樣的回應,這個孩子的行為開始有影響力。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創業過程中,可能會遇到:一起打拼的好友捅你一刀、資金調度不如預期、熱血推出新產品卻是乏人問津。

 

但最大的挫折來自親友們的反對與抗議。

  

  親友們擔心你經驗不足、資金不足、辛苦耕耘卻白走冤枉路,所以反對抗議。

 

文章標籤

智園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